欢迎进入延边博物馆官方网站 !

延边博物馆

走进博物馆

全部分类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 分类:走进博物馆
  • 发布时间:2020-05-28 00:00:00
  • 访问量:0
概要:
概要:
详情
 
一、 办公室
 
博物馆综合性办事机构,下设人事档案室、图书室、财会室和总务科。主要职责如下:协助馆领导处理日常行政事务;负责人事、财务、文秘、图书、外事、后勤等管理;负责处理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发挥组织、协调作用。
 
 
二、 考古部
 
     负责文物考古调查、勘探与发掘以及文物与考古的研究工作,承担全馆古代史展览、陈列大纲及板面词、讲解词的编写工作。
 
 
三、 近现代史部
 
     负责中国朝鲜族近现代历史研究;负责中国朝鲜族近现代文物资料及延边地区近现代文物的调查与征集;负责《中国朝鲜族革命斗争史展览》的陈列大纲、板面词、讲解词的编写;负责编写临时展览的陈列大纲。
 
 
四、 民俗部
 
负责朝鲜族民俗文物调查征集;负责朝鲜族民俗课题研究;负责民俗展览、陈列大纲及板面词、讲解词的编写。 
 
 
五、 保管部
 
      负责文物总账的建立和管理工作;负责藏品的建卡、建档、接收、登记、整理、分类、统计、出入库等工作;负责文物藏品的常规性保护及研究工作,定期对本馆藏品的保存环境进行检查;负责做好藏品数字化信息库建设工作。
 
 
六、 社会教育部    
 
      负责组织、接待来馆观众,做好讲解服务工作;对博物馆展览、学术等活动进行宣传;负责收集、反馈观众的建议与意见,为改进工作提供依据;负责博物馆讲解员和志愿者的培训工作;负责青少年爱国主义、党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
 
 
七、 展览设计制作中心
 
      负责展览的内容设计、形式设计和美术制作;负责全馆业务工作及文物资料的拍摄工作;承接社会各类展览的内容设计、形式设计和美术制作。 
 
 
八、 对外交流部
 
      负责拓展经营市场,开发经营项目;负责本馆经营项目的前期洽谈、规划和管理;负责本馆经营场地的租赁和管理;负责招商引资和文化产品开发。
 
 
九、 保卫科
 
      负责全馆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保卫人员的培训工作。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底部

发布时间:2020-07-24 00:00:00

Copyright 2020. 延边博物馆版权所有  吉ICP备13002199号-1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 AAAA级旅游景区  电话:0433-4311030

技术支持:中企动力 长春

1

延边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