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延边博物馆官方网站 !

延边博物馆

馆内动态

资讯分类
/
/
/
“礼衣雅蕴”朝鲜族传统服饰展开展

“礼衣雅蕴”朝鲜族传统服饰展开展

2019-02-19 14:15

  为保护和传承朝鲜族民族文化,弘扬优秀文化传统,延边博物馆在元宵佳节之际推出临时展览《“礼衣雅蕴”朝鲜族传统服饰展》。本次展览分为日常服饰、仪礼服饰、演艺服饰、装身饰品等四个部分。展出40余件文物及最具特色的代表性的朝鲜族传统服饰80余套。

  朝鲜族的传统服饰,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其文化内涵积淀深厚。朝鲜族服饰简洁明快, 优雅而富于变化,在我国五十六个民族的服饰百花园中,独具特色的一朵鲜花。朝鲜族服饰是我国朝鲜族人民在通过长期的生产、生活创造的缝纫技术的综合成果,也是根据生活需求和审美观念创造出来的代表性文化载体。朝鲜族人民在长期的生活过程中,形成了具有民族特性,反映民族情感的着装习俗。朝鲜族自古以来就喜欢穿白色衣服,因而素有“白衣民族”之称。朝鲜族服饰不仅给我们带来美的享受,更充实了服饰艺术的宝库。朝鲜族传统服饰于2008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长白山上仙鹤蹁跹、图们江畔鲜花绽放。朝鲜族服饰文化如仙鹤般高雅俊逸、又如鲜花般绚丽多彩,在这一片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土地上世代相传,向世界展现其经久不衰的魅力!

底部

发布时间:2020-07-24 00:00:00

Copyright 2020. 延边博物馆版权所有  吉ICP备13002199号-1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 AAAA级旅游景区  电话:0433-4311030

技术支持:中企动力 长春

1

延边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