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延边博物馆官方网站 !

延边博物馆

公众服务

资讯分类
/
/
【建党百年】延博社教系列活动之“金达莱精神永流传”

【建党百年】延博社教系列活动之“金达莱精神永流传”

2021-05-21 09:48

      5月1日上午,延边博物馆社教部组织并开展了:[建党百年]延博社教系列活动之“金达莱精神永流传”主题活动。 活动主要面向州内中小学生,让学生们了解延边革命历史,缅怀先烈、增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

孩子们认真听讲

    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博物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延边近现代史的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让小朋友们明白,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缅怀先烈英魂,是为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应当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沿着英雄足迹,不断前行,接好前辈们的方向盘,让这艘百年巨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劈波斩浪。

    最后是手工制作金达莱花环节,选择金达莱花来做手工,是因为金达莱花不仅是延边州的州花,在延边人的心里更是有着特殊的位置,著名诗人贺敬之来到延边的时候曾经写到:“山山金达莱,村村烈士碑”,通过制作和讲解让孩子们了解延边州州花的含义并传承金达莱花坚贞不屈的精神。

 

底部

发布时间:2020-07-24 00:00:00

Copyright 2020. 延边博物馆版权所有  吉ICP备13002199号-1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 AAAA级旅游景区  电话:0433-4311030

技术支持:中企动力 长春

1

延边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