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延边博物馆官方网站 !

延边博物馆

馆内动态

资讯分类
/
/
6月28日,《延边抗战巾帼英烈事迹展》在我馆开展

6月28日,《延边抗战巾帼英烈事迹展》在我馆开展

2021-06-28 14:30

    6月28日,由延边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延边州妇女联合会、延边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延边抗战巾帼英烈事迹展》在我馆开展。

   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芳华里,生活战斗在长白山下图们江畔的抗战巾帼英烈,无疑是那束最壮美的花朵。山高水阔,延边儿女多血性。在艰苦卓绝的抗战时期,众多延边女性冲向抗日救亡的第一线,涌现出了330多名女烈士。她们有与反动父亲彻底决裂的女机枪手许成淑,有手持双枪直面与敌人战斗的高俊凤,有在狱中坚贞不屈,把革命信念钩织到苫被单上的金贞吉,有为掩护战友突围而牺牲的洪慧顺,有咬断舌头也不向敌人吐露党组织秘密的黄贞信,有年仅12岁、面对敌人的诱惑和严刑拷打毫不动摇,最后壮烈牺牲的金锦女,还有为了保护群众不暴露目标而窒息了自己女儿的金仁秀、姜春花......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更是战士,她们就是最平凡又最伟大的延边女性。她们看似柔弱,实则坚强,她们为挽救危难中的祖国,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进行了百折不挠的顽强抗战,付出了沉重代价,最终赢得抗战的胜利。

   本次展出的38位抗联女烈士和12位抗联女战士的事迹,是万千战斗、牺牲在那个黑暗年代延边女性的代表。血雨腥风中,她们以血肉之躯,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和壮烈书写了气壮山河、慷慨悲歌的史册。让我们在敬仰和感动中永远记住她们!

   延边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延边州妇女联合会、延边博物馆举办这个展览,就是要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光荣喜庆的日子里,翻晒一段段渐行渐远的历史,重温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在咀嚼苦难中坚定人生信仰,在缅怀先烈中树立人生榜样,在重温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英雄,是民族的力量,是时代的先锋;英雄,是国家的希望,是人民的脊梁。延边巾帼英烈们的热血染红了漫山遍野的金达莱,她们的初心与信仰也熔铸在中华民族永远的精神丰碑上!

底部

发布时间:2020-07-24 00:00:00

Copyright 2020. 延边博物馆版权所有  吉ICP备13002199号-1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 AAAA级旅游景区  电话:0433-4311030

技术支持:中企动力 长春

1

延边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