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延边博物馆官方网站 !

延边博物馆

公众服务

资讯分类
/
/
/
延边博物馆志愿者章程

延边博物馆志愿者章程

2020-07-27 10:39

立即下载 延边博物馆志愿者章程

 

  第一条 总则

  一、志愿者是指基于良知、信念和责任,不为物质报酬,志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的人。延边博物馆吸收热爱博物馆事业,愿意在博物馆为公众服务的人士为本馆志愿工作者

  二、延边博物馆的志愿者一般应符合如下条件:身心健康,热爱博物馆事业,具有博物馆相关知识,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志愿为他人和社会提供无偿服务,自愿服从《延边博物馆志愿者管理章程》《延边博物馆规章制度》《接待人员服务规范》等。

  第二条 志愿者行动的宗旨

  开展博物馆志愿者服务,不仅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更有利于提高受众群整体素质,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进步做出贡献。

  第三条 志愿者工作章程

  一、 志愿工作者必须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愿意利用自己业余时间,无偿为公众提供服务。

  二、 志愿工作期限为一年,时间从注册之日起计算。期满后,如本人希望继续参加志愿服务工作,须提出申请并将工作手册交回注册部门重新进行注册。依据上一年度工作表现,可获准延长一年,延长次数不限。

  三、 志愿工作者工作时间由延边博物馆与志愿者本人协商确定,一般每周工作两次,每次时间不少于两小时,工作时间变更,须经本馆同意。

  四、 志愿工作者工作时必须在胸前佩带本馆颁发的志愿者工作证。

  五、 志愿工作者在本馆的服务工作中,必须使用普通话和规范用语,微笑服务,仪态端庄大方,注意礼节礼貌,不得与观众发生争执。

  六、 志愿工作者必须将每次工作内容如实记入《延边博物馆志愿者工作手册》,并经本馆工作人员的确认,作为工作考核依据。

  七、 志愿工作者在延边博物馆服务期间,有义务向社会推介展览内容。

  八、 志愿工作者本人凭《延边博物馆志愿者工作手册》,在志愿服务期间可免费参观本馆举办的各种专题展览并可优先参加我们组织的各种宣教活动。

  九、 工作表现优秀者定期予以表彰并记入手册。

  十、 表现消极、影响工作者,本馆将劝其退出志愿者组织;表现与志愿工作者身份不符、有损延边博物馆形象者,本馆将予以辞退,被辞退者不得再度成为本馆的志愿工作者。

  第四条 义务

  一、 遵守章程,履行志愿服务承诺;

  二、 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志愿者组织的其它规定;

  三、 自觉维护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的形象;

  四、 为博物馆及观众提供各种相关服务;

  五、 组织在馆的观众参与馆内各项活动;

  六、 不得以志愿者身份从事任何以赢利为目的或违背社会公德的活动;

  七、 准时出席所召开的会议。

  第五条 权利

  一、使用延边博物馆提供的业务书籍及学习资料;

  二、凭志愿者工作证可免费参观本馆的专题展览;

  三、受邀请参加本馆举办的讲座及其他活动;

  四、打折购买本馆商店的商品及本馆出版物;

  注:本章程自即日起实行

  最终解释权归延边博物馆

底部

发布时间:2020-07-24 00:00:00

Copyright 2020. 延边博物馆版权所有  吉ICP备13002199号-1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 AAAA级旅游景区  电话:0433-4311030

技术支持:中企动力 长春

1

延边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