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延边博物馆官方网站 !

延边博物馆

馆内动态

资讯分类
/
/
马列主义普及读物——《巴黎公社》

马列主义普及读物——《巴黎公社》

2022-10-14 10:36

   国家一级文物-《巴黎公社》

   “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自中华民族觉醒之日起、自革命先驱不断探索前路后流传至今的真理。

   一本小小的32开译文册子,朝汉混用、分12个部分详细介绍1871年在法国爆发的巴黎公社起义全过程,歌颂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权——巴黎公社的历史功绩,阐明无产阶级只有依靠革命的武装才能推翻资产阶级的统治,建立无产阶级专政;革命胜利后,仍要依靠革命的武装来保卫和巩固无产阶级正权的真理。此书虽在阐述的广度和深度上仍有提升空间,但它以通俗的朝鲜族语言介绍马克思主义的基础理论,仍可称之为当年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具有指导性意义的大众通俗读物。这本读物,是延吉县光开区青年团员李万甲同志于1927年至1932年间读过并收藏的书籍,在1932年转移到渔浪村抗日游击根据地时,秘密藏在附近洞岩石缝里,后被发掘。

           此文物为在中国朝鲜族群体中流传的马列主义思想类别、时间、特性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资料,为探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诸多途径、特色及其影响力等方面提供了时代缩影。同时,此文物更是为今天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供了历史性借鉴,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

底部

发布时间:2020-07-24 00:00:00

Copyright 2020. 延边博物馆版权所有  吉ICP备13002199号-1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 AAAA级旅游景区  电话:0433-4311030

技术支持:中企动力 长春

1

延边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