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延边博物馆官方网站 !

延边博物馆

馆内动态

资讯分类
/
/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延博人一直在行动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延博人一直在行动

2020-09-30 10:03

    文明,是城市发展的灵魂;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建设文明城市是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自延吉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延边博物馆以提升百姓幸福感、满意度为宗旨,多点发力、全面动员,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学透“考纲”,找准“考点”,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全力投入到创城工作中,为延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贡献力量。

     广泛发动,全面动员。延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后,延边博物馆快速行动,先后召开党组会、动员部署会,统一思想,全面动员,鼓足干劲,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专门成立了党员创城突击队小组,明确责任,立足本职,全力投入到创城工作中。

    深入一线,主动作为。城区的小广告屡禁不止,无孔不入,清除困难,严重影响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延边博物馆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在馆领导带领下,先后多次深入一线进行卫生清理工作。4月10日,延边博物馆全体党员走进延吉市河南街道烟厂社区无物业小区,为小区花坛复耕翻土、清除垃圾并重点清理小区内建筑物及楼道内小广告等服务活动。7月1日,延边博物馆党总支深入昌盛小区开展了“助力创城,我来参与”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大家齐动手,清理小区外墙及楼道内小广告,在清理过程中,向过往居民进行环境卫生宣传,号召居民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8月8日,馆长金明华同志带领延博党员先锋队10余名同志,走进精准对接服务小区,顶着炎炎烈日,提起涂料,拿上刷子,为老旧小区粉刷墙围。虽然汗水浸湿了衣服,涂料时不时溅上衣裳,但是他们依然没有在意,只一心一意刷着墙,在他们的辛勤努力下,老旧墙面焕然一新。

     严抓点位,强化责任。自9月2日以来,延边博物馆在做好日常工作外,又承担了博物馆周边的环卫清理工作,并且先后派遣党员干部分批下沉社区,加入文明志愿者行列,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中。博物馆主管领导亲自带队,对博物馆承担的创城点位进行地毯式逐一检查督导,查漏补缺。各馆员都兢兢业业,尽心尽责,按照各自所负责的区域,对照创文要求,及时对路面各种垃圾进行清理,并对所属区域的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等及时劝导,对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及时反馈,对一些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用实际行动教育和引导更多的群众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同在一方热土,共建文明家园。作为城市的主人,我们延博人一直在行动,并以实际行动为打赢创城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底部

发布时间:2020-07-24 00:00:00

Copyright 2020. 延边博物馆版权所有  吉ICP备13002199号-1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 AAAA级旅游景区  电话:0433-4311030

技术支持:中企动力 长春

1

延边博物馆